当前位置:企业信用网 - 上海商业行业 -

上海市天然石材质量报告

上海市天然石材质量报告
2013-01-30 13:36:50
近期,上海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对浦东、松江、奉贤等3个区4家市场内的14家经销企业销售的花岗石、大理石、石灰石3类天然石材商品进行了质量监测。监测结果显示:有14个批次的天然石材不合格,不合格的主要项目是吸水率、弯曲强度和干燥压缩强度。

    一、吸水率超标。国家标准规定,天然大理石的吸水率应≤0.50%,监测中发现,有8个批次的吸水率不合格,其中1个批次严重超标,吸水率实测平均值3.04%,超过国家标准5倍;另1个批次吸水率实测平均值2.66%,超过国家标准4倍多。吸水率大的产品,说明其质地较疏松,进而可能影响到力学性能,会造成石材表面结构的松动与裂隙,如用于室外时容易产生冻融风化。

    二、弯曲强度低于标准规定。天然石材主要用于内、外墙体和地面的装饰,因而要求石材具有较好的力学性能。干燥弯曲强度是反映该类产品的抗折能力,水饱和弯曲强度是反映产品遇水等侵蚀后的抗折能力,弯曲强度差的产品不能作为幕墙使用。监测中发现,有7个批次的弯曲强度不合格,其中有6个批次干燥弯曲强度、水饱和弯曲强度两项指标均不合格;有2个批次的干燥弯曲强度和水饱和弯曲强度指标实测值不到国家标准(标准值≥7.0 MPa)的50%,其中1个批次产品干燥弯曲强度实测值2.3 MPa,水饱和弯曲强度实测值2.8 MPa,另1个批次干燥弯曲强度实测值2.5MPa,水饱和弯曲强度实测值2.9MPa。

    三、干燥压缩强度不达标。干燥压缩强度是反映该类商品的承压能力,干燥压缩强度差的产品不能作为台面使用。国家标准规定:天然大理石建筑板材的干燥压缩强度应≥50.0MPa,监测中发现,有2个批次该项指标不合格,其中1个批次干燥压缩强度实测值为20.0MPa,远低于标准要求。

    监测中发现:上海富萃实业有限公司(上海奉贤同福易家丽石材市场)生产、销售的天然大理石板材(型号规格:500*500*17(mm),深灰网,合格品),其吸水率实测值为0.72 %(标准值:≤0.50%),干燥压缩强度实测值47.8MPa(标准值≥50.0 MPa),干燥弯曲强度实测值5.4 MPa(标准值≥7.0 MPa),水饱和弯曲强度实测值5.3 MPa(标准值≥7.0 MPa),四项指标同时不合格;由上海旭轩石业有限公司(上海奉贤同福易家丽石材市场内)生产、销售的天然大理石板材(型号规格:500*500*16(mm),山东黑金花,合格品),其干燥弯曲强度实测值2.5 MPa(标准值≥7.0 MPa),水饱和弯曲强度实测值2.9 MPa(标准值≥7.0 MPa),两项指标同时不合格。

来自:http://www.sgs.gov.cn/coop/outpublish.do?method=queryPublishDetail&id=4028e4a93abc0b27013c230f51dd1285

分享给好友:

本站声明
声明:本网站查询结果涉及信息,均为仅供公众参考的信息。涉及法律状态的即时信息应以相关国家部门的正式记载为准。公众在正式使用上述信息前请进行核实。未经核实使用并造成后果的,本网站概不负责。

Copryright © 2014 企业信用网|企业信息查询  佛滔(福建)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旗下网站 www.qiyexinyong.org   闽ICP备14004992号-4   执行时间:.00 毫秒